夜間陪讀升上國中的兒子每週一到週四都要留校至晚間8:10,開學不久導師就徵求 ” 陪讀 ” 的義工家長酒店工作,我想如果有多一點時間陪陪兒子,又可以藉此暸解孩子的學校狀況,這是個很不錯的機會,我看了看行事租屋網曆,只剩下週四沒課,就這樣決定加入 ” 陪讀媽媽 ” 的行列。 太早到校,孩子們都還關著燈休息,我土地買賣靠在2樓的圍欄上,看著微昏的天色,吹著徐徐的晚風,對面操場上三三兩兩的學生打著籃球,也有班級正吳哥窟在練習拔河,「1.2 殺,1.2 殺….」,角落旁幾個女同學互相把玩著頭髮,也許正訴說著心事,忽然懷念居酒屋起這樣的氛圍,屬於學生時代無憂無慮的氛圍。 進了教室,第一個迎接我的就是兒子大大的擁抱,接著導室內裝潢師交代一些要填寫的表格和注意事項,我坐在後排座位看著班上同學的背影,有人偷偷傳著紙條,有人竊竊室內設計私語……我讀著 江國香織 的「神聖花園」,有一種莫名奇妙想把小說藏在抽屜裡的衝動。 空氣中流動的酒店兼職氣息都是年輕的,我像個學生般跟著鐘響律動,原本只是想陪孩子的心意,卻意外得到另一種平靜,課後我結婚和兒子牽著手散步到停車場,他笑著對我說:「媽媽,我很高興妳今天來陪我。」我轉過頭告訴他︰「我也房地產很開心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26hsf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